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探索“读书分享ing”学习制度 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党支部
2021年06月01日14:22
文字缩放: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引导、鼓励党员干部通过学习长本领、强才干,逐渐形成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模范单位学、向身边学的良好习惯和浓厚氛围,形成了切实可行的学习制度。

建立实施“读书分享ing”学习制度

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新闻中心于2019年建立实行“读书分享ing”学习制度。“读书分享ing”是以“晨读”活动为基础,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领学同志作为每次活动的负责人,组织安排活动全部流程,包括发布学习通知、筹备会议、搜集文字图片与音频视频、准备PPT、主持学习会议、撰写会议纪要、上传新闻中心OA系统供全体干部继续学习等等。

学习分享书本知识。“读书分享ing”学习活动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学习贯彻党的最新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等发行后,大家围绕其部分章节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分享业务实践。“读书分享ing”学习活动注重结合药品监管和新闻宣传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分别开展多次交流分享。新闻中心干部参加群工干部培训、纪检工作培训、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科普竞赛等活动后,都分别在读书分享活动中谈总结、谈体会、谈思考、谈建议,交流心得体会,使“一人学”变成“全体学”。

学习分享实战技能。“读书分享ing”活动自开展以来,为新闻中心党支部的学习工作方式注入了一股新鲜的力量,使学习活动更加多元化。“技能比拼ing”是受“读书分享ing”活动的启发,以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为重点,围绕与药品监管新闻宣传息息相关的工作,组织的一系列视频剪辑、公文写作等比赛活动。以学习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打造先锋型专业队伍的道路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

学习分享制度化。新闻中心党支部不断分析总结“读书分享ing”活动的成效与不足,将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转化为制度,印发了《新闻中心关于开展“读书分享ing”学习活动的通知》等要求,逐步将“读书分享ing”学习活动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

围绕中心 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新闻中心通过不断改进“读书分享ing”学习活动,把学习活动再吸收、再消化、再放大,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宣传就是战斗力”的理念,强化职能使命担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积极参与新闻发布,及时传递权威声音。新闻中心多次参与准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协助撰写备答口径。牵头承担国家药监局新闻发布会组织实施,组织媒体采访,组织媒体对国家局大型活动开展新闻报道,组织编写数以万字的年度药品监管工作问答参考汇编。

持续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展示监管成效。2020年春节期间,用7天奋战,完成国家药监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战疫宣传作品。围绕药监中心工作,精心制作药品监管年度宣传片、药品企业主体责任警示教育专题片,发布一系列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短片、海报、H5、政策图解。2020年,共制作70部各类宣传作品,组织完成国家局重大活动摄影摄像80余次。

持续加强科普创新,推动全社会共建共享。2020年,新闻中心组织制作各类科普作品1392部,浏览量超6亿,编写药品、化妆品词条累计1000余条。科普作品多次获广电总局、科技部的奖项。

优化政府网站服务功能,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网站管理规范,优化国家药监局网站改版,扎实开展网站评估,做好局机关公共区域屏幕内容运维。设计网站、制作页面460余个,迁移数据5万余条,开发新功能10余项,策划设计宣传专题17个,中英文网站全年发布信息8000余条。中文网站在2020年政府网站评估中名列前五。英文网站先后获“2019年度设计创新型外文版政府网站”“2020年度中国外文版政府网站领先奖”和“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特别贡献外文版政务网站”三个奖项。 

( 编辑:张成付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