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专递

中央社院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01日09:26
文字缩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按照中央社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中央社院各党支部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遗址旧址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主题党日+红色教育”。院办公室、人事部、行政事务管理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统战理论教研部、机关党委、图书信息中心、服务中心等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参观颐和园“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央档案馆、新华社历史陈列展等,激励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主题党日+缅怀先烈”。院办公室、教务部、科研部、人事部、行政事务管理部、中华文化教研部、学报编辑部、图书信息中心等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赴北京铁军纪念园、北京市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圆明园遗址公园三一八烈士墓、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来青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大钊烈士陵园、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村等,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英烈崇高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传承”。培训部、行政事务管理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等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国家画院名家学术联展、开展红色经典诗词朗诵、聆听北京外国语大学90岁老党员老教授包五哉同志继承延安革命传统的感人故事等,感悟革命先辈的创业历程和精神风范,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主题党日+微党课”。教务部、统战理论教研部、机关党委、学报编辑部等党支部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朱熹园”谈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等,引导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支部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主题党日+实践”。院办公室、科研部、统战理论教研部、服务中心等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一环,不断提升学院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各方面水平,积极推动解决教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升院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水平,开展义务植树、倡导节能减排等活动,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成效。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是中央社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和突出特点。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带头讲党课;院机关党委坚持按照“程序规范、主题鲜明、载体灵活、效果明显”的要求,推动各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主题党日与深化理论学习相融合,与开展红色教育相融合,与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相融合,与推进重点业务工作相融合,取得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央社院”)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