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中国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1年06月04日08:28
文字缩放:

5月26日,中国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组书记、会长高燕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秘书长、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简史》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是全党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读物。

会议强调,中国贸促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促进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要求,中国贸促会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下的贸促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中回顾会史、在砥砺初心中展望未来,坚定信念、乘势而上,不断增强贸促事业发展的信心;要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贸促为民结合起来,针对市场主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办实;要把学习党史与推进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贸促力量。

(来源:中国贸促会网站)

( 编辑:钟鸣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