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国家统计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

2021年06月04日08:49
文字缩放:

5月31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开班式在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郭庆平、副组长高响鸣出席开班式。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紧扣主题主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谋划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安排部署有力有序,专题学习逐步深入,学习内容突出特色,面向群众办好实事,宣传氛围日益浓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使党的领导贯穿统计工作方方面面;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理论逻辑,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使命,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统计工作;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实践逻辑,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奋力开创统计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安排、把握关键节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抓好潜心自学和集中学习,增强学习成效;紧紧围绕党中央“五个着力”重点任务,按照国家统计局党组“五聚焦五着力”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有获得感;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高质量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发挥带头作用,统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深入基层,带头出实招办实事;深化督促指导,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回指导任务;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成果转化,努力实现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质量完成统计中心工作互促互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 编辑:钟鸣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