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范晓莉
来源:广西日报2021年06月08日08:57
文字缩放: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史增信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

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伟大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一百年来,我们党百折不挠、在苦难中铸造辉煌,靠的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为的就是共产主义理想。今天,我们郑重地凝望党史,就是要感悟信仰之真纯、忠诚之可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凝聚起复兴伟业的力量之源。

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保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我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是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动力。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进道路上面临许多风险挑战。越是形势复杂,越要保持定力,越是面对困难,越要坚定信心。我们要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准确把握新时代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深刻感悟新思想的真理伟力,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就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深刻感悟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对党的信任。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就要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任,始终坚信我们党一定更能够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赢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深刻感悟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价值理念,坚定对人民群众的信赖。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努力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支持,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创新创造活力。

努力将学史增信的成效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生动实践

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凝聚起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总目标,是新发展阶段统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我们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信心。

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新”总要求,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全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紧扣贯彻落实“四个新”总要求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推出一批有影响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加强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更好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落细落实“四个方面重点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建设壮美广西的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作者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 编辑:钟鸣   送签:钟鸣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