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今日要闻

习近平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2021年06月09日11:38
文字缩放: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条例》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部分重要论述。

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2021年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指出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2020年6月29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控力量要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脱贫攻坚是一项深得人民拥护的民心工程。党的政策再好,也靠大家去落实。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基层的具体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2019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指出

要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的体制机制,做好脱贫攻坚干部培训,提高各级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能力。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基层减负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2019年4月16日,习近平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乡村振兴不是坐享其成,等不来、也送不来,要靠广大农民奋斗。村党支部要成为帮助农民致富、维护农村稳定、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2018年4月24日至28日,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时强调

要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选好一把手、配强领导班子,特别是要下决心解决软弱涣散基层班子的问题,发挥好村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2017年6月23日,习近平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加强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贫困地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口帮扶地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贫困地区各级领导干部、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等,都要尽心尽责、担当责任,共同把党交给的光荣任务完成好。

——2017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上级党委和政府帮助和支持下,通过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增强村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的功能,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领路人。

——2012年12月29日、30日,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