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部门情况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太平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年06月09日11:10
文字缩放:

5月19日至21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团委在甘肃两当举办团干部和优秀青年“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学习教育培训班。董事长王思东与优秀青年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两当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鹏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集团系统团干部、优秀青年代表共46人参加培训。

甘肃两当是中国太平定点帮扶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在两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太平青年来说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及主题团日、优秀青年员工座谈、定点帮扶工作考察、团的基础与实务培训等活动。

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及主题团日

本次培训邀请甘肃省陇南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振明、两当县委编办主任李玮,分别以《学习中共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两当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为题,进行了党史专题教学。

主题团日环节,学员们走进庄严肃穆的两当兵变纪念馆,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通过观看图片史料、参观两当兵变旧址、重走红军路等形式,详细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两当发动兵变的革命斗争史。

 

二、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座谈

5月21日上午,王思东与来自14家境内子公司的青年员工代表就集团“十四五”规划开展交流座谈。员工代表敞开心扉踊跃发言,阐述了对集团“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建议。王思东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及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勉励大家珍惜时代机遇、锤炼自身能力,尽快成长为创造太平事业美好明天的栋梁之才。

三、定点帮扶工作考察

全体学员来到老南街富民展销店、杨店镇石马坪村、秦南公司等中国太平帮扶点进行实地考察,真切感受中国太平在两当近20年定点帮扶的扎实成效。

此外,还邀请了甘肃省团校研究室主任何复敬、两当团县委书记刘开建为学员讲授团的基础知识及实务知识。

结训仪式上,集团团委书记谢继锋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提出工作要求。参训学员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认真真学党史、真真正正强信念、毫不动摇跟党走,把集团党委的关怀和期待转化为奋斗的不竭动力,珍惜集团提供的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实现人生理想的广阔平台,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团委)

( 编辑:吕重江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