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浙江海盐:纪审联动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1年06月15日11:27
文字缩放:

“纪委同志,这是《海盐县审计局关于移送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的函》,这里面主要是前几天我们对相关单位审计时发现的一些问题线索,请查收!”浙江省海盐县审计局在对部分镇(街道)、部门(单位)开展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管理情况、津补贴管理情况进行审计时,发现存在财务和“三公”经费发放违规问题,及时向县纪委县监委反映审计要情。

根据《海盐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联动工作制度》,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履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和管理职责情况进行再督查;相关职能部门(单位)根据职责,履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主管责任,在职责范围内对全县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开展管理、监督、检查。

在“1+X”工作机制下,县纪委监委与县审计局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开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情况专项调查,查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一年多来,财务和“三公”经费开支不合理、管理不到位的“痼疾”得到根治,各部门、镇街的规范意识明显增强。

海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与县审计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