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妇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文化沙龙

2021年06月15日09:35
文字缩放: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热情,6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妇工委举办以“学党史 铭党恩 礼赞百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文化沙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吴海英在参加活动时强调,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开创“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新局面。

活动以视频、舞蹈、配乐诗朗诵和沙画等形式回顾了在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涌现出的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女英雄故事,展现了不同时期女共产党员为国为民、甘洒热血的英雄气魄。从铁骨铮铮、深明大义的杨开慧到“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再到新时代的人民英雄陈薇院士……税务总局机关干部通过声情并茂地演绎,讴歌了女英雄们用青春和热血铸就的伟大功绩,赞颂了她们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赤诚情怀。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女英雄用她们宝贵的生命书写了动人的爱国篇章,用她们顽强的意志挺起了中国妇女的精神脊梁,她们身上闪耀的光芒,照亮了前进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的税务干部,将永远铭记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展现新时代税务女兵的靓丽风采。

吴海英在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赵一曼烈士写给7岁儿子的绝笔信。她说,自己常常为这样的一封家书感动着,它不仅饱含着一位母亲对孩子的思念和牵挂,更彰显出一位女共产党员毅然决然、献身革命的大爱情怀。正是千千万万个像赵一曼这样的革命烈士,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铺就了一条通向胜利的道路,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吴海英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沙龙活动形式很好,把党的历史上革命女性既柔弱又坚强,既充满母性又胸怀大爱的人格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直击我们心灵深处,引发强烈共鸣,深深为我们的党感到骄傲,为巾帼不让须眉的革命女性感到骄傲,更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历史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女性,作为税务干部,我们十分幸运。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营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砥砺政治品格,更加热爱税收事业,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推动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征程中,描绘新时代的最美税务蓝,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微信公众号)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