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部门情况

外汇局举办“传承·开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

2021年07月06日10:18
文字缩放: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年中走深走实,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外汇管理工作宝贵经验,近日,外汇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团委联合举办“传承·开拓·创新”座谈交流会,邀请部分退休领导干部与青年代表座谈。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宣昌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首先播放视频短片《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中国外汇管理改革开放掠影》,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大背景下外汇管理改革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

退休领导干部讲述难忘经历

       三位退休领导干部回顾了亲历的外汇管理改革故事。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本华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讲述了自己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开发银行以及“东盟+3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AMRO)工作的金融外交经历,介绍了外汇局在中国应对亚洲金融危机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

       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原党委书记程宪平回顾了自己在外汇局多个部门20多年的工作经历,总结了外汇人坚持服务大局、密切协调配合、不计名利得失的优良传统。

       机关党委原巡视员攸慧林讲述了自己组织开展机关工会工作、活跃机关文化氛围,以及坚持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鲜活故事。

司领导传授经验

座谈会上,收支司、管检司、中央外汇业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外汇管理改革事业的使命传承与开拓创新”,对青年同志的职业发展和成长提出意见建议。

青年代表畅谈感受

       参会青年同志被老一辈外汇人勇于开拓创新、敢于迎难而上的精神品格所深深感动,结合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感悟和体会,表示要将老一辈外汇人的好经验、好作风薪火相传,为外汇管理改革事业接续奋斗。

局领导总结讲话

       宣昌能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退休领导干部是外汇局的宝贵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挥退休干部的作用,将学习党史、改革开放史与学习外汇局历史结合起来,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深刻感悟外汇管理工作服务大局、金融为民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做好外汇管理事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以此次座谈交流活动为契机,注重总结运用外汇人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强化政治意识,提升业务本领,丰富斗争经验,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外汇管理工作、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外汇管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交流会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持,机关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单位青年代表参加。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国家外汇局机关党委)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