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浙江省直机关工委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省直机关工委
2021年07月07日07:46
文字缩放:

7月2日下午,浙江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才法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一级巡视员、各部室和省级机关党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纵贯“两个百年”、统揽“两个大局”、把握“三大规律”,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昭示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意义重大而深远。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抓好学习贯彻。工委机关要带头作出示范,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体学、全员研讨学、青年紧跟学,着力在领会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内涵、把握实践要求上下功夫。要高质量推动省直机关党组织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抓好中心组学习、处级干部轮训、党支部常态学习,并列入机关党务干部培训重点课程,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弘扬建党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对共产党人力量之源、执着追求、政治担当和党性底色的精辟概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大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落实好“七张清单”问题亮晒整改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持政治定力,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奋力书写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在新的百年起点上,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以史为鉴、守好根脉、开创未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指示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个“大局”,抓好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这一“牵引”,更好地担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时代责任,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更好地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作用,努力交出“走在全省基层党建前列、走在全国机关党建前列”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响应伟大号召,坚决投身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我们要全面对标对表伟大号召,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更显担当、再续华章。特别是要铸就忠诚之魂,坚守人人讲政治、守规矩的鲜明立场;要锤炼高强之能,营造人人爱学习、钻业务的浓厚氛围;要激发担当之力,形成人人重实干、争前列的生动局面;要保持奋斗之志,发扬人人肯吃苦、讲奉献的优良作风。机关统战、共青团、工会、妇委会都要行动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增强干部职工的志气、骨气、底气,凝心聚力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来源:浙江机关党建微信号

( 编辑:张成付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