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7日18:38
文字缩放:

7月2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党组书记马建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张军扩、隆国强,党组成员余斌出席。

马建堂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总结凝练,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的高度概括,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动员令,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教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振聋发聩、激荡人心、字字珠玑,具有强大的政治引领力、思想感染力、理论穿透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天下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马建堂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乘势而上、守正创新、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建堂同志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宣传阐释、积极贯彻落实,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行动更迅速、理解更深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史明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学史增信,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学史崇德,深入学习为革命建设改革作出重大贡献和牺牲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学史力行,全力聚焦决策咨询主责主业,提高咨询决策研究能力和水平,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中心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马建堂同志要求,中心各新闻出版单位要扎实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积极策划和推出专题专栏、系列报道、征文活动等,打造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品力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国际合作局、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要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向外宣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介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历史伟业和伟大精神,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各研究部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着眼“国之大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中央提供更多、更好、更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中心党组成员分别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中央重托,扎实做好分管工作,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官网)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