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山东临沂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县区工委书记座谈会

2021年07月14日09:36
文字缩放:

7月9日,山东临沂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县区工委书记座谈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牵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责任落实链条进一步扣紧,政治统领作用进一步彰显,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提升,理论武装实效进一步深化,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严紧,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充分认识实现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深刻理解机关党建在目标导向、内容构成、实践操作、效果评判等方面的丰富内涵,推动理念、思维、方式、机制的改革创新和优化升级,实现全领域、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把握特点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突出重点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破解难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深度融合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探索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加强制度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压实党建责任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谋划上有站位、操作上有内容、载体上有创新、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有进步,用高质量得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上紧紧跟随、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坚决捍卫,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以强大的思想伟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主动对表对标,深化理论武装,争做“三个表率”,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敢于担当作为,以坚定的初心使命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在谋划融合、素质融合、考核融合上下功夫,以全面的融合意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强化组织功能,筑牢堡垒强引领、抓住关键强推进、创新载体强实效,以坚实的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压牢压实党建责任,做到履职尽责,善于借势借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临沂市直机关工委)

( 编辑:张成付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