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理论学习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文化界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9日08:24
文字缩放: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统一安排,文化界别认真组织全体委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会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集体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历史、现实、未来,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聆听之后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委员们表示,伟大建党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丰富的实践价值,永远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必须坚定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与力量,坚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始终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委员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这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百年党史中学习奋斗、学习斗争、学习创造。 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正在我们面前展开,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青联委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明确要求和殷殷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团结带领身边青年立足岗位矢志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力量。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