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海关总署举办“海关e课堂——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做对党忠诚国门卫士”专题培训

来源:旗帜网2021年07月28日09:51
文字缩放:

7月16日,海关总署正式启动“海关e课堂——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做对党忠诚国门卫士”专题培训。首场培训在海关总署设主课堂,在上海海关设直播教学点,通过视频直播系统向分课堂进行远程授课。

海关总署“海关e课堂”运用“情景+案例”式教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培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作为首个情景教学点,用情景式、沉浸式教学方式授课。培训旨在充分发挥革命历史纪念场所的教育功能,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从党员宣誓大厅到中共一大会议原址,再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大厅,带领大家身临其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等革命文物和史料文献,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让大家深刻感悟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党史情景式教学既直观又生动,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财务处税费科科长葛华说。

历史映照现实,精神指引实践。上海海关所属浦东海关综合业务一处综合业务一科党支部书记、科长郁陈彬紧密结合海关工作实际,介绍了海关基层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体会,以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典型做法。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船舶监管科副科长周文丽表示:“作为共产党员,通过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进一步坚定了奋勇担当、开拓创新信念和信心。作为外港海关船监科党支部‘文丽’工作室带头人,我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海关人的优异答卷。”

据悉,全国海关共有近1.5万人在全国732个分课堂参加培训,近1.3万人参加考试。按照计划,“海关e课堂——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做对党忠诚国门卫士”专题培训共计5期,后续还将通过镜头带领学员走进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结合基层海关党建实践开展情景式、沉浸式、案例式教学。

(供稿单位:全国海关教育培训中心)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