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青春·思享”青年沙龙

2021年08月10日09:59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主题,举办第一期“青春·思享”青年沙龙。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部门党支部书记刘京红出席活动。

5名青年党员郝帅、赵文娟、刘宏伟、何京、尚蔚围绕主题,分别以“愿为春牛再深耕——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立志做大事办实事干好事”等为题作重点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总书记在讲话中第一次提出了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激励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传递着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为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标注了时代坐标、指明了路径方向、提供了力量源泉。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牢记“国家队”“国家人”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本职岗位奋勇争先、苦干实干,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自由交流环节,马强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结合历史学、系统学、贯通学,才能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望,努力在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中做到志气强、骨气硬、底气足。刘勇进谈到,“树高千丈必有根,江流万里总有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泉;“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刘京红结合大家的发言,与青年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做好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她鼓励青年同志要深刻认识“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青春·思享”青年沙龙是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青年活动品牌“聚青春”系列的延展,是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通过线下沙龙、线上微沙龙、开放联学、大咖面对面等活动形式,带动部门青年勤学习、善思考、乐分享,推动部门青年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