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部门情况

中国建设银行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总行新员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年08月11日10:05
文字缩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抓好青年这个重点。注重引导和组织青年,尤其是新行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建设银行总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部署。为引导新员工上好入行第一课,帮助新员工领悟和秉承建设银行国企为党的红色基因,近日,建设银行团委联合党委组织部,举办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员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总行部门、建行大学和部分在京直属机构207名新员工参加活动。

专题活动突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从引导新行员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的角度出发,采用党史学习专题展示的形式,七组新行员分别通过“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国梦篇章、《觉醒年代》和《建党伟业》经典剧目再现、“四渡赤水”沙盘推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情景再现等,从新时代新青年的视角,生动展示了党的历史发展阶段和重要事件等,结合新金融服务新发展的学习感悟,表达了新员工在党史学习中厚植理想信念之基、激发青春奋斗之力的决心和信心。

为检测前期学习成果,形成有学有测的学习闭环,活动还进行了两轮党史知识竞答,通过不定项选择题、填空题、线索推理题和音、视频题等形式进行现场测试,各组新行员代表全神贯注、积极抢答,在你争我赶的激烈氛围中,展现出前期学习的扎实成果。

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青春担当。建设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总行团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青年学党史各项工作,深化推进青年人才培养、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等机制。接下来,还将持续聚焦新行员群体,引领凝聚、组织推动全行青年,在建设银行新金融高质量发展的舞台上,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机关团委)

( 编辑:吕重江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