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期刊>>《机关党建研究》杂志>>2021年第3期

评论 | 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机关党建研究》评论员
2021年08月11日11:36
文字缩放: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充分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重要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初心使命、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锻造过硬队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强大动力,是坚持党要管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发展历程和党的历史紧密相连、与党的事业休戚与共。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感悟思想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在育先机开新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和国家机关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贯穿2021年全年。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党组(党委)对本部门学习教育承担主体责任,工委成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要树立正确导向,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弘扬优良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向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百年征程铸就辉煌,千秋伟业开启新章。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以机关党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机关党建研究》2021年第3期 

( 编辑:谢淳子   送签:谢淳子   签发:梁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