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作风建设从实际问题抓起

2021年08月19日14:26
文字缩放:

抓作风建设,就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从各地实际出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诸城市纪委监委坚持将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一同谋划、一体推进,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监督下沉、力量下移,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督办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突出问题,以办成一件件实事、解决一个个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终于拿到了拖欠7年的劳务费,是纪委的同志帮了我们啊。”在诸城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信访人刘某某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今年4月,诸城市纪委监委在走访调研时,收到刘某某等三位老人反映市城管大队昌城中队长期拖欠她们劳务费的问题线索。第四纪检监察室经过深入细致调查,还原了事情真相。原来,2013年下半年,城管大队昌城中队时任中队长王金良雇佣刘某某等三名群众修剪绿化苗木,未及时结算劳务费用。后来王金良调到市城管大队工作,面对群众多次催讨,他以工作交接脱节、劳务费实际拨付与群众主张金额不一致等种种理由百般推脱。经立案审查,王金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三位老人也拿到了2.3万余元劳务费和应得利息。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诸城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精准发现和查处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已查处问题101起、处理223人、处分124人。

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需要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形成快速受理、快速查处、快速督办的工作机制。为此,诸城市纪委监委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包案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等制度,今年以来,9名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待来访58批81人次、包案40件。同时,还采取“提级监督”、社区纪委书记与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一肩挑”、开通“党风政风监督热线”等多项举措,健全监督网络,察民情、访民意,力求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