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理论学习

坚定道路自信 建设法治中国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法治界别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活动

2021年08月23日16:10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法治界别日前以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分享交流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负责同志、法治界别委员以及其他界别委员代表、最高人民法院青年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

青联法治界别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茅文婷同志聚焦“中国道路是如何走出来的”这一主题,围绕党开辟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脉络,结合自身学习和研究情况,通过大量翔实史料和生动实例,从历史与未来、理论与现实等多个维度,深入阐释和分享了自己对“七一”重要讲话中“走自己的路”的认识和理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委员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热烈交流。有的委员谈道,通过聆听主题报告,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的艰辛、宝贵与魅力,新征程上要以青春之我投身于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的伟大实践。有的委员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思考机遇和挑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将各项工作置于大局中谋划思考,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岗位,走好群众路线,切实履行青联委员职责使命,努力做赓续红色血脉的表率、为群众办实事的表率、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表率,以实际行动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法治界别)

( 编辑:任海军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