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 做新时代生态环保新青年

——生态环境部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9月06日10:05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团委召开全委会,与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举办“党在我心中 党史百人赛”活动,30家部直属单位百余名青年现场集体诵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掀起学习高潮。基层团(青年)组织以座谈会、诵读会等形式开展学习,青年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青春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赞百年,感悟辉煌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生态环境部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出版集团青年感慨道,在天安门广场现场亲眼见到直升机划过长空组成“100”字样,听到震彻云霄的100响礼炮声,100,不仅是一个数字,而且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这是何等振奋人心!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青年表示,党的百年征程是奋斗史、发展史、光荣史,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我们从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年代走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今天,走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每一步都是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的最好证明。

       听党话,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生态环保青年表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一定要坚定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青年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像是在听一位家长对晚辈的期许,连续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却又是和声细语,娓娓道来,作为新时代环保青年,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理想信念,不懈拼搏奋斗。报社青年表示,当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他们激动得热泪盈眶、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立志气,美丽中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土壤司青年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提供更好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需要结合起来,点滴积累、扎实苦干,为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贡献力量。

       生态环保青年们纷纷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征程上,那铁锤镰刀金光闪耀的党旗,指引着我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新的百年里,我们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捍卫青春之中国。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张桃英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