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地震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1年09月29日18:21
文字缩放:

近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地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地震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教育引导地震系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地震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组织推动防震减灾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地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推进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站稳人民立场,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干部职工排忧解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地震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着力提升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推进地震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全面推进地震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地震系统党的建设和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供稿单位: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