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部门情况

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15日08:58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科技部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成效,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统一部署,近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结合科技部青年“演党史”“讲党史”“答党史”系列活动安排,举办科技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活动以现场直播形式举办,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到会指导并讲话,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秘书长苗少波、副秘书长贺德方出席,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林子坚一行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同志出席,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主持活动,部系统共计100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展播了科技部系统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视频集锦,集中展现了科技部广大青年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为指引,在党的旗帜下将青春奋斗融入科技创新伟大事业,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勇当先锋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由科技部6家基层团组织推送的10位青年代表结合个人实际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以情景演讲的方式充满激情地汇报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真情感悟。机关联合团总支一支部邵川钋讲述了 “两弹一星”元勋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对新时代青年科技人的精神指引。机关联合团总支二支部揭晓蒙讲述了中国载人深潜团队拼搏奉献、勇攀高峰,十年磨一剑的先进事迹,传递了科技青年在榜样激励下实事求是、立足岗位、勇担重任、奋斗强国的信念和信心。三里河联合团总支林茜妍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为例,阐述了科技创新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在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战线上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中信所团委宋官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国家科技发展历程,讲述了老一辈和新时代中信所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故事。自然科学基金委团委荣念赫以志气、骨气、底气的视角诠释了中国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展现了自然科学基金改革发展中,青年同志秉承奉献精神、注重原始创新、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

图片

经验交流会还借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创新的“随机抽点”机制,现场抽点5位青年干部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要求,开展“点兵”式交流讨论,有效检验学习成效。科技日报社王静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的“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结合岗位实际,从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担当作为等方面回答了如何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这一问题,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青春喝彩。风险中心顾海丰结合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出的“三学三讲三看”模式,立足自身从事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受理工作的实际,认真回答了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如何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林子坚同志对现场活动进行点评,对科技部青年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部系统广大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保持活力、鼓足动力、提升实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待的业绩。

活动最后,李萌副部长讲话并指出,科技部青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责任,争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新青年,做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科技人,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有矢志报国情怀的新时代科技人,做求真务实、专业精湛、有干事创业本领的新时代科技人,做砥砺奋斗、守正创新、有过硬纪律作风的新时代科技人,在科技战线上激扬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砥砺前行,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