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 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2021年10月18日11:30
文字缩放:

9月29日下午,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

刘昆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发展的科学指引。财政部门必须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不断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刘昆要求,要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自信自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财政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不断引向深入。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将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地落实,以财政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刘昆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观念,尊重客观规律,切实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同志作重点发言,党组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政策研究室、国际经济关系司主要负责同志做交流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来源:财政部官网

( 编辑:张成付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