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1年10月10日16:11
文字缩放:

10月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当下正值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气象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气象部门落地生效。要认真做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传达,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培训等方式,推进会议精神学习在气象部门全覆盖,特别要抓好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学习落实,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对会议精神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要抓紧研究出台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部署,进一步做好气象人才发展顶层设计,完善高层次人才政策措施,持续搭建气象科技创新高地和干事创业平台,聚焦关键问题研究推出更多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和发展环境的切实举措,进一步激发气象人才创新活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冬春季保暖保供和冬奥会等气象服务工作。要扎实推进在全国预报员队伍中开展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引导科研业务人员持续提高预报准确率和时效性,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部分重要篇目。

(供稿单位: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