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22日16:05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统一部署,9月17日,青联社会界别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社会界别委员以及其他界别委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界别副主任、全国总工会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小琴主持会议。

       交流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与会委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字要求,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本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围绕引导青年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积极建言献策。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卢姗、焦翔、陈涵等委员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既打牢对党忠诚的理论根基,又在斗争实践中常修常炼,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持续体悟精神伟力、夯实信仰根基、汲取力量之源,真正做到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坚持实事求是,强化实干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魏福海、李爱花、张泰源等委员表示,青年干部要把实事求是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和首要原则,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培养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习惯和作风,切实发挥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

       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开拓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刘军、彭晓珺等委员认为,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结合工作需要如饥似渴学习,善于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看待事物变化和发展,以新理念增强新本领,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

       强化规矩意识,守牢风险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吴镔、李翰励等委员表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青年干部。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青联社会界别全体委员一致表示,生逢伟大时代,唯有不懈努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练好内功、提升修养,逐浪潮头、奋楫争先,努力成为有情怀、敢担当、善作为的时代青年,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