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贡献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法治界别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0月25日17:07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9月2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法治界别联合全国青联法律界别、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团委举办专题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联法治界别委员以及其他界别委员代表、最高人民法院机关青年代表、内蒙古民族大学师生代表和受邀全国人大代表等36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常委、国家民委政策法规研究司司长张谋作辅导报告。张谋同志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这一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并从领悟重要思想、把握鲜明主线、落实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形成、发展及其特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以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等重要内容。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深入浅出,为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与会委员一致表示,民族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大局,作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站在保持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高度,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在不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基础上,更好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团结引领身边各族各界青年坚定传承“爱国、团结、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