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奋斗者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教育界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10月27日15:53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统一部署,青联教育界别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奋斗者”主题学习交流活动。青联副主席、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消化系统肿瘤药物基因编辑筛选与研发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宏,教育界别主任、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副局长王猛,教育界别委员以及其他界别委员代表、教育部直属机关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委员观看讲述青年毛泽东等有志青年在共产主义信仰感召下寻求救国之路伟大历程的革命历史题材现代京剧《风华正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凝聚思想共识。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辉煌历史。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委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要高擎信仰火炬,坚持从实际出发,多到人民群众中去,深入做好调查研究,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努力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跑好践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棒”。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教育界别委员们一致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