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5次学习会

2021年10月29日09:33
文字缩放:

10月20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21年度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中心贯彻落实措施。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正部长级)、张军扩、隆国强,党组成员余斌作重点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心办公厅(人事局)主任(局长)张辉、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赵昌文、产业部部长王金照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六条要求,希望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拳拳爱护之心和谆谆期望之情,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中央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时间特殊、主题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明确提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全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有效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扎实有效举措做好中心年轻干部培养和人才工作,为更好履行高质量服务中央决策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实人才保障。一是进一步提高加强年轻干部锤炼培养和加强中心人才工作对中心决策咨询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的认识,着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把握问题能力敏锐、担当创新精神突出,与国际一流高端智库相匹配的高端人才队伍。二是要把更好地发现培养使用德才兼备干部作为人事部门的初心使命、基本职守、业绩尺度,要甘为伯乐、甘为人梯,更好地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为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支撑。三是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和人才的发现、培养、引进、使用力度,为年轻干部打造更大的干事创业平台,努力破除各种不利于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障碍,力所能及地解决好青年同志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四是中心年轻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五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学史力行,把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更好服务中央决策的能力和行动上,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更多更管用的政策建议。

来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 编辑:张成付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