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甘肃省直机关选派9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
2021年11月03日11:16
文字缩放:

10月28日,甘肃省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选派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从94个省直部门和部分中央在甘单位选派902名党员干部,深入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和安宁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省直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按照“自愿报名、组织选派”“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省直机关应令而动、迎难而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精心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审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政府国资委、省药监局、兰州海关作为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克服困难、主动请缨,由原定第二批选派党员干部变为第一批选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风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文联比计划多报了选派人员,选派党员干部总数由原定872名增加到902名。

按照统一安排,选派的902名机关党员干部实行属地化管理,由属地党组织统一安排,配合社区、小区、管控点开展封控卡点执勤管理、值班值守、体温监测、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生活保障、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困难群体帮扶、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省直机关选派的党员干部将分批到岗,深入所在社区、小区、管控点等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选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积极服从组织安排,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统计,此前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省文明办部署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安排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已组织110多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4.4万多人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编辑:张成付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