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泉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

2021年11月03日15:10
文字缩放:

近日,泉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开幕式暨第一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场,市直机关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是机关党员干部展示才华智慧、交流体会感悟、分享经验成果的学习平台;也是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跑好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第一棒”的先锋平台;更是全市各级党组织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的展示平台。

一要坚持系统观念,学在深处。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党代会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力求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聚焦重点学,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坚持创新思维,谋在新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精髓、掌握重点、精心研究,提升“面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为做好机关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三要坚持大局意识,想在要处。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市直机关是市委、市政府“运转中枢”,要扛实责任担当,时时处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谋划工作,善于分析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四要坚持目标导向,干在实处。坚定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坚持实干实绩目标导向,创载体优服务,严制度强组织,把市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本期专场呈现出 “领导重视、各方支持”“聚焦主题、导向清晰”“解读精准、发言精彩”“互动积极、彰显活力”四个特点。下一步,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力争做到四个“先行一步”: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先行一步。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分解、细化、丰富“自选动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

二要在真抓实干上先行一步。各级党组织要把机关党建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势中去谋划推进、彰显作为,深化“创模范、当先锋、XIN服务、优环境”行动,助推优化政商环境。

三要在开拓创新上先行一步。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汇聚智慧、凝聚力量、服务中心的作用,抓好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策划生成一批有特色、可落地的党建项目。

四要在成果转化上先行一步。树立“精品意识”,认真梳理提炼论坛的重要观点、精彩想法、务实对策,促进成果转化为工作措施,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服务。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多角度、多维度宣传展示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在论坛交流上的风采和作为,营造机关队伍建设和创建模范机关的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泉州市直机关工委)

( 编辑:闫奕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