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2021年11月05日18:53
文字缩放:

11月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部长、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学习。部党组副书记冯正霖,党组成员马军胜、刘振芳交流发言,党组成员戴东昌、王志清、汪洋参加学习。

李小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小鹏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新目标新指向新愿景,对表对标国家人才工作“三步走”战略部署,聚焦“四类重点人才群体”,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交通运输人才。要准确把握“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对新时代交通运输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稳妥、高效务实筹建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集聚交通英才,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

李小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要任务,坚持党管人才、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加强党对人才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贯彻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改进人才评价机制,破除“四唯”局限,为人才松绑,解放和增强人才活力,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继续实施交通运输各类人才计划,发现和培养更多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推动形成以事业发展需要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要注重精神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加强典型培树和宣传,营造爱才敬才用才良好氛围。

李小鹏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核心要义,突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遵循“四个基本原则”,聚焦“四个关键环节”,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深化完善交通运输机构职能体系,强化主体责任,推进机构编制制度体系建设,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 编辑:任海军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