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守正创新学党史 凝心聚力办实事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
2021年11月12日15:34
文字缩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党委坚持整体谋划、狠抓落实、守正创新,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做好统筹协调,在对表对标中明责任、促落实。一是迅速周密部署。根据总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细则,按照“整体推进有保障、‘规定动作’不变形、‘自选动作’有特色”工作思路,细化落实举措。二是压紧压实责任。2021年金融市场部成立总行机关首个基层党委,党委书记由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党委委员全部由班子成员担任,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落地。同时,研究制定重点工作推进时间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强化跟踪督导。围绕具体工作,对下辖四个党支部开展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过程中的亮点和弱项,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深入推进。

       力求学有所得,在深学细悟中抓重点、创实效。一是突出学习重点。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组织专题研讨。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党委书记带头讲授“坚守百年誓言,开启崭新征程”主题党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所在支部党员、青年党员、党外人士、分支行员工等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拓展学习形式。线下学习广覆盖,党委带头、分层实施、全员覆盖,党员累计提交心得体会85篇,讲授初心微党课52次;线上学习重成效,打造特色学习品牌,开展线上学习活动34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在线答题35次。四是丰富特色活动。赴首都博物馆、北大红楼、李大钊故居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沉浸式学习深刻领悟初心使命。聚焦“建党百年”专题,开展“学英雄 思感悟 建行动”等活动,收到摄影、书法、绘画、文字作品等38份投稿作品。开展青年理论专题学习、“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提升青年党员学习质效。

       聚焦重点任务,在知行合一中办实事、开新局。一是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加大优质信用债认购力度,直接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大力推进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地方债承销,带动数百家中小同业机构通过我行互联交易平台开展政府债券投资,为服务国家建设多渠道筹集资金。二是高站位谋划部署,全力支持国家战略实施。积极贯彻落实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绿色金融、区域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的债券投资、承销力度,尤其是加大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和绿色债券投资。聚焦市场痛点开展产品创新,研发用于提升小微企业交易服务质量的“小微快易”产品,并为农企和农户提供大宗商品套保交易服务,助力解决农产品价格不稳定的问题。三是积极备战“十四五”,前瞻性布局专题研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绿色金融、大数据应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人民币国际化等战略层面的20个重点课题开展专题研究,主动将建行金融市场业务融入国家“十四五”战略布局,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四是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基层难点痛点。以“关心关爱员工”“纾解社会痛点难点”“提升客户服务水平”“赋能基层一线”四个方面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客户和基层员工日常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 编辑:闫奕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