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接地气 走基层——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四)

2021年11月16日15:46
文字缩放:

走进“九省通衢”察内外联动 汇聚贸促力量谋创新发展

——中国贸促会青年干部赴湖北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青年干部深入企业生产加工车间了解产能配置等情况

       近日,中国贸促会6名青年干部以“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及贸促机构工作体系建设情况调查”为主题,赴湖北省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青年干部们前往多个产业园区,走访十余家当地企业,围绕服务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畅通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青年们深入企业生产加工车间,了解产能配置、产品特色、企业用工等情况,并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

       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青年干部们表示,贸促会后续将积极开展政策宣介,帮助企业了解自贸区优惠政策和当地给予外贸企业的政策,努力解决企业在境外合作中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海外维权问题,通过服务进一步支持企业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鄂期间,调研团与湖北省贸促会青年干部进行交流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

深化便利通关改革 服务重大战略发展

——国家移民管理局综合司青年干部赴内蒙古等地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青年干部详细了解出入境执勤现场智能验证设施使用情况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综合司牵头联合有关单位组成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团,分南北两个调研组分赴内蒙古、吉林与浙江、福建、云南等地,实地调研铁路、公路、空港、海港和内河口岸20余个,访谈边检机关民警、联检单位工作人员、中外出入境人员300余人,了解各地移民管理机构通关便利化工作推进情况,掌握人民群众和有关地区在通关便利化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研析工作切入点突破点,研讨进一步深化通关便利化改革、服务区域重大战略的对策建议,努力做到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在国门一线近距离感受基层民警为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为人民幸福安宁和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艰苦努力,进一步激发了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奋斗热情,真正把心留在了基层,把根扎在了边疆。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