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强化总分联动 凝聚奋进合力

中国银行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党支部
2021年12月01日09:25
文字缩放:

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中国银行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与境内35家分行联合开展党建共建。通过专家讲授红色金融史、观看红色视频、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行史教育相结合,与集团“十四五”规划执行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总行分行联动,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凝聚力量,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中国银行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与分行一起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发展的举措,坚持总行服务分行、全行服务客户的理念,联合分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辖做好减费让利工作,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与分行现场调研客户经营难点痛点,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解决方案。各分行通过“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与数字货币创新融合”“开展基层帮扶及网点差异化考核”等方式,凝聚银企互动的共识与合力。从各方面不断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战斗力。通过加大对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信贷支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本次集中学习与经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金融报国理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为社会谋福利、为国家求富强。

中国银行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认真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有效途径。在理论学习方面,打造行信“天天学”、专题读书会“月月学”、系列党课“季季学”的全方位常态化学习体系。在思想建设方面,通过知识竞赛、祭奠英烈、诵读红色家书、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弘扬。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做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加强与分行在党建和业务领域联动,推进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 编辑:张成付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