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接地气 走基层——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五)

2021年12月08日15:36
文字缩放:

加强儿童老人用品监管 守护质量安全保障底线

——市场监管总局青年干部赴浙江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青年干部深入儿童文具生产车间调研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青年干部组成“根在基层”调研团,围绕“加强儿童老人用品监管,守护质量安全保障底线”这一主题,赴浙江杭州、嘉兴、宁波等地开展专题调研。

       为摸清儿童老人用品市场状况,找准市场监管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保障儿童老人权益,助力相关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调研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现场了解产品生产研发和质量管控过程,详细了解企业培育名优产品、走好品牌化、标准化发展之路的有关情况,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如何完善质量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品质量、打造企业品牌、规范行业发展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市场监管工作和市场主体密不可分,和百姓民生息息相关,通过沉下心、俯下身、察真情,加深了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认识,找准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今后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和推动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基层部门监管的“堵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用实干担当擦亮青春底色,在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过程中展现青年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集中带量采购

——国家医保局青年干部赴四川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青年干部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相关专家开展专题座谈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青年干部组成“根在基层”调研团,以“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集中带量采购”为主题,赴四川开展深入调研。

       党的十九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医保局和地方医保部门克服困难,坚定不移推动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有效挤压药耗水分、有力减轻群众负担,在净化行业生态、规范医疗行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深入了解“看牙贵”问题的本质,共同探索“看牙贵”问题的解决路径,调研团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开展深入调研。面对这块难啃的“硬骨头”,四川省医保局在华西口腔医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敢为人先、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选取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临床使用较成熟、市场竞争较充分、同质化水平较高的种植体为带量采购突破口,迈出口腔耗材带量采购的第一步。在调研中大家努力碰撞思想火花,为切实降低人民群众就医负担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参加“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为契机,常接地气、厚植底气、涵养志气,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把调研成效转化为破解医保难题、推进工作的实效,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奋力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