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党员绝不能当“好好先生”

姜自成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2021年12月17日14:41
文字缩放:

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对共产党人来说,“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奉行好人主义的人,没有公心、只有私心,没有正气、只有俗气,好的是自己,坏的是风气、是事业。党员必须讲党性、讲原则、讲斗争,在原则问题上绝不含糊、退让,绝不能当“好好先生”。

要认清“好好先生”的本质和危害。“好好先生”只想当老好人,怕得罪人,遇事和稀泥,往往目无法纪,心无底线,保全的是所谓的面子,损害的是组织原则和党的事业。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与“好好先生”划清界限。要锤炼党性,担当尽责。是党员,就要有党性、有担当,做到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自觉同“好好先生”进行坚决斗争。党员干部要担负起应尽的使命、责任和担当,让自己更加纯粹、更加过硬、更加称职,顶得住风吹雨打,抗得住各种诱惑,守得住底线红线,对得住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纪法,真正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好干部。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