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家统计局举办统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汇报会

2021年12月20日08:44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统计局在京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奋进新时代”统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汇报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交流汇报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举办统计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汇报会,有利于更好教育引导广大统计青年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化拓展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强调,广大统计青年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广大统计青年要厚植人民情怀,秉承统计为民服务宗旨,完善民生领域统计监测,扎实开展统计普查调查,围绕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强统计监测,强化统计数据分析、发布、解读,持续推进微观数据开发开放。要积极投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生动实践,在重点统计改革任务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广大统计青年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加强统计、经济、社会、现代信息技术等知识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增强担当意识,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顶得住压力、拿得出成绩,在统计事业的发展进步中实现个人价值,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自国家统计局农村司、科研所、设管司、服务业调查中心、能源司、执法监督局等单位的青年代表通过情景剧、主题演讲、朗诵等多种形式交流汇报了学习体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同志、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河北、上海、浙江、福建、江西、贵州、陕西、宁夏调查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及青年干部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