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图话

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坚持自我革命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20日14:07
文字缩放:

编者按: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这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重要会议、国内考察等场合,多次对党的十方面宝贵历史经验作出精辟论述。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伟大社会革命锻造和成就伟大的党,伟大自我革命保障和推动伟大的事业,这是党百年来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宝贵经验,也是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奋斗新征程的重要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显著特点。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我们依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的特征和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来源:央视网)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