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联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中联部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24日16:19
文字缩放:

近日,中联部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中联部部长宋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有关专家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宋涛在动员讲话中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强调要着重从四个方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一是围绕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飞跃,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二是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四是围绕“五个方面历史贡献”“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宋涛就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全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确保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党的对外工作全方位全过程。二是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服务党中央关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精准性实效性。三是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做好全会精神的对外宣介工作。要结合外方关注,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世界性贡献,引导国际社会更好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党的对外工作是党的一条重要战线,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体现。要立足党的对外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发扬斗争精神和砥砺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员们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宋涛部长动员讲话要求和专题辅导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并开展交流研讨。同志们一致表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系统全面,为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同志们表示,宋涛部长对全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决按照宋涛部长和部领导班子有关要求,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努力为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