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沈亚东
2022年01月10日16:06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9家子分公司党委书记进行视频述职,其他子分公司党委书记通过书面形式述职。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并作逐一点评。

会议指出,子分公司党委书记向集团党组述职,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对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检验。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持续推动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高,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续提升。

王祥喜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委书记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聚焦改革发展抓党建,党委书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党建工作与能源保供、改革攻坚、绿色转型发展、核心技术攻关等重点难点任务同谋划、同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用好考核评价这个“指挥棒”,把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评考与经营责任制考核协同起来,对集团巡视、审计、检查考核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作者单位: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