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宁夏区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在“史”“干”“严”上下功夫

宁夏区直机关工委
2022年01月12日17:46
文字缩放:

2021年以来,宁夏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培训内容,不断提升区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的质量。

一是把学“史”贯穿始终。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坚持“机关带系统、系统带基层”,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雷东生第一时间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研室、国安办、区直机关工委四部门进行宣讲辅导,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通过召开党组(党委)扩大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宣讲、支部比学、讲堂课堂、专题学习班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和中心工作,找准贯彻落实的立足点、关键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党员教育培训的各方面。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不断创新教育培训载体、丰富教育培训形式、提升教育培训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把实“干”贯穿始终。组织开展“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把开展“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与创建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主动担当作为,在投身先行区建设、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和四大提升行动中展现新作为。组织开展“脱贫乡村农特产品产销品鉴线上线下推介”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农副产品滞销等问题,助力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围绕实施“四大提升工程”“六项行动”,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和区直机关“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十四项重点任务的落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7次召开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抽调6581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银川市5779个管控单元,直接服务23万余名封闭隔离居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把从“严”贯穿始终。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提出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借调研和教育培训之机吃“二桌饭”等“十项严禁”。持续开展“六廉”活动,把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警示教育纳入支部党课教育、专题学习,推动区直机关作风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印发《关于在区直机关倡导开展随机调研促进作风建设的通知》,倡导开展“说走就走”的随机调研,坚持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自选时间、自定线路、自选地点,一竿子插到底,做到起草文件、谋划工作要问政于民“说走就走”;服务民生、办好实事要问需于民“说走就走”;创新实干、开创新局要问计于民“说走就走”;破解难题、解决问题要问效于民“说走就走”。

( 编辑:张莉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