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坚定前行方向 凝聚奋进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经济界别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2年01月20日09:58
文字缩放: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经济界别举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线上学习交流活动。青联副主席李菀瑾、袁达出席,青联常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陈昌盛作辅导报告,青联经济界别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副司长张建民主持活动。青联经济界别全体委员和其他界别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

       会议从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经济面临的压力、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如何增强各项政策的协调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指出过去一年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经济总量在全球占比稳步上升。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只要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正确理解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实施好宏观政策、微观政策、结构政策、科技政策、改革开放政策、区域政策、社会政策,注意各项政策的统筹协调,切实把“稳”字落实落细到各个环节,就一定能实现新一年经济工作平稳良好开局。

       在交流发言环节,6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聆听辅导报告收获,从粮食生产、金融支持、减税降费、扩大开放、外资外贸、舆论引导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青联负责同志在点评中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先一公里”,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最先一公里”,青联委员和团组织负责人要团结带领身边青年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和对经济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要善于从政治上看经济,深刻领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所彰显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本职岗位深度融合,自觉按照经济规律办事,立足岗位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与会委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2021年以来的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大局大势,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动员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决策支持、政策落实、信息分析、预期引导等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精彩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