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期刊>>《机关党建研究》杂志>>2021年第5期

评论 |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本刊评论员
2022年01月29日09:45
文字缩放: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

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基层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聚力重点任务。为群众办实事,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部门各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要深入基层群众、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在制定惠民政策、实施利民项目、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上办实事求实效。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工作责任,推进任务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建立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听意见,带头出实招办实事。广大党员要发挥专业技能特长,服务身边人身边事,满足基层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新期待。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充分反映各部门各单位的鲜活做法和实际成效,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推动形成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为人民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以服务群众的崭新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以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不断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来源:《机关党建研究》2021年第5期

( 编辑:谢淳子   送签:谢淳子   签发:梁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