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暖心党建为纪检监察铁军增添温情色彩

南宁市纪委监委
2022年02月16日15:23
文字缩放:

南宁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对纪检监察干部严管厚爱,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以温情党建凝聚人心,全方位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

荣退仪式:温馨氛围让退休纪检干部退岗不褪色

“感谢组织给了我这样难忘的退休仪式,我在南宁纪检队伍干了23年,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深感光荣,就算退休了,我还要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光发热。”退休干部陈家刚在荣退仪式上激动地说。

1月20日,南宁市纪委监委为1月份退休干部举办了“模范纪检人 有你最光荣”荣退仪式,市纪委监委副书记为三位老同志授予光荣退休绶带、荣誉卡和在岗工作视频光盘,并送上了温馨寄语。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近千名领导干部在线上观看了仪式直播。

举办荣退仪式是市纪委监委聚焦发挥老同志作用的创新举措。为充分发挥老同志理论功底深厚、办案经验丰富的优势,市纪委监委持续创新党建载体,以《办案小课堂》《融合每日谈》等为平台,让老同志走上“讲台”,分享办案经验做法和理论学习心得,帮助年轻干部更快成长。机关党委还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学史增信忆功勋 赓续血脉话传承”主题党日活动,让退休党员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退休后也能继续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光发热。

走访派驻:为“前端探头”送去“终端”的温暖

“没有你们‘探头’打前阵,常态化监督就难以实现,你们辛苦了!”这是南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志明在开展派驻机构队伍“连心促活力 联动强监督”建设调研时,对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同志说的话。

日前,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对28个派驻机构开展“连心促活力 联动强监督”调研活动,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实地走访了解派驻机构干部队伍情况。除了实地走访、向派驻单位发放问卷、查阅派驻纪检机构工作台账之外,班子成员还与派驻单位分管领导开展座谈交流,了解派驻干部的履职情况、表率作用发挥情况和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更加精准把脉派驻机构工作的现状和难点。

为完善派驻机构履职机制,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南宁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考核办法(试行)》,把58名熟悉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法律金融等专业知识的干部充实到派驻机构,提拔晋升表现优秀、工作实绩突出的派驻机构干部55人次,轮岗交流51人次,有效激励派驻机构干部担当作为。

廉政家访:将组织的严管厚爱向“八小时外”延伸

“金城平时工作忙,经常加班加点,家里的事辛苦你了。我们感谢你的理解和支持。”“请您放心,我会当好‘廉内助’,让金城全力干好纪检监察工作。”这是南宁市纪委监委委员谢宏栋对干部蒙金城家访时和其家属的一段对话。

近期,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扬纪检监察清廉家风”廉政家访活动,以“走亲戚”式的家访关心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认真听取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意见建议,掌握和协调解决干部家庭的实际困难。

市纪委监委还向被访领导干部家庭赠送了《强化家风建设 树立廉洁典范》《弘扬好家风,当好廉内助》等廉政书籍及廉政倡议书,让家属更好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和职责,以“廉家风”促“廉作风”。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对市直部门及二级机构等关键岗位的2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家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