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省直机关带头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年03月16日16:48
文字缩放:

为认真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动员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全面、准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福建省直机关工委于3月15日发布通知,部署有关工作事项。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通知强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深刻认识做好省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清责任使命,迅速行动起来,带头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迅速全面准确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分秒必争,从严从紧从实抓防控,积极主动配合抓协查,全力以赴控制局部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通知指出,省直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按照“管部门就要管防控、管防控就要到个人”的原则,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党员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省直各单位要尽快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要密切关注本单位安保、保洁、食堂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加强办公、食堂、培训中心、会议室等场所的管理,定期做好本单位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要严把单位大门入口关,人员进出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严控无关人员进入。要认真落实本单位人员去向登记报备、传染病疫情报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等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如实报告目的地、往返行程、健康状况等信息,严禁瞒报、谎报。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低风险地区入(返)榕,或有接触史的省直机关入(返)榕的工作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等报备相关情况,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并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要加强与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驻在社区(村居)等的联系联络,建立快速应急响应联动机制。

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

通知强调,省直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把疫情防控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根据省里统一部署和工作需要,选派工作队、服务小分队,下沉支援,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机关党员干部在非常时期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顶上去,带头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突出“快、准、严、实、细”,加强协查预警监测,推动防控关口再前移、措施再加强、风险隐患再排查,进一步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要践行“近邻”党建理念,加强与对口共建社区的联系、联建、联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主动配合社区(村居)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构建共建共防体系。

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

通知指出,广大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带头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和省内疫情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如确需前往上述地区的工作人员,须向单位报告并经同意,方可前往。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要密切关注家人和共同居住人员、亲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外出就医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造成传播。倡导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机关党员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

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

通知强调,省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避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不整改现象,确保本单位各项工作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要迅速全面准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提高贯彻落实政策措施和科学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应急预案,防止防控措施层层加码、“一刀切”、简单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健康、社会安定和经济活动的影响。要加强信息发布和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向社会提供准确信息、健康防护知识和防疫政策规定,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省直机关工委将把省直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纳入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考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出现问题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