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支部走到前头 党建落到人头 工作做到心头

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党支部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17日16:44
文字缩放:

近年来,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党支部围绕“强党建、亮品牌、促发展、助成长,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穿为了党员、依靠党员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措施,把见人与见事结合起来,把抓业务与抓队伍统筹起来,人人有责、人人有份、人人参与、人人受益,锻造了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坚强队伍,开创了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相互融合的可喜局面。

一是搭建学习平台,设立政治学习日,把思想武装起来。坚持把原原本本、系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全体同志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021年9月起,将每月第一个周一设为政治学习日,由党小组轮流主持,党员干部轮流主讲,充分激发党小组阵地作用,发挥党员主体作用。首次政治学习日活动上,七位同志分别领学,第一时间集体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领学者精心准备、生动解读,同学者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收到了激荡思想、互学互鉴的良好效果。会后,汇总讲稿,编辑《政治学习笔记》,供部门员工深度学习。

二是创新工作载体,打造党建品牌,把活力激发起来。着力打造“经济新讲坛”“强四力·半月谈”“新思想·青年说”等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经济新讲坛”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邀请部委领导、经济学家、企业家辅导宣讲,打造面向全报社的学习平台。“新思想·青年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48字要求”,采取读书座谈、主题实践、联学联建形式,助力青年“学思践悟、增强本领、担当作为、成长成才”。“强四力·半月谈”结合采编实践,探寻“迈开腿、走起来、沉下去”的职责使命和行动价值,从身边人、身边事互学互鉴共享。

三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意识,把能量聚合起来。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生活仪式感为切入点,推动全体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从2021年9月开始,每月固定举行部门政治生日会,当月入党的同志在全体党员见证下,回望入党经历、在党心路,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设立党费交纳日,每名党员以现金形式自行交纳党费。搭建党建活动实体平台,将部门会议室拓展为党建活动室,悬挂党旗、摆放宣誓牌、增设党建图书角和党务档案柜,做到学习有阵地、活动有园地。以党建带动团队建设,组织集体生日会等活动,增强“在一起”的归宿感、幸福感,促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部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 编辑:林燕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