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民情书记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9日08:21
文字缩放:

济宁市以强党建、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转作风为重点,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担任民情书记,每月5、15、25日下沉一线,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近日,济宁市委下发了《关于抽调市直部门民情书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开展“敲门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市派民情书记服务队和民情书记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配合街道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下沉基层开展“敲门行动”,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党员干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堡垒。

闻令而动 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市委组织部、市下派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调度、精细组织, 市直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迅速选派民情书记奔赴抗疫一线。市派民情书记服务队和广大民情书记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到联系社区(小区)报到,与基层干部并肩战斗、携手抗疫,组成防控一线“尖兵连”,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合力攻坚 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各民情书记服务队和广大民情书记带着防疫用品,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逐户核实排查居民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他们坚持户户敲开门,户户见到人,通过“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不落一人。同时,积极为社区协调防疫物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严格督导 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为保障活动扎实开展,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大数据中心等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作风不实、纪律意识淡薄、履职尽责不力的给予严肃处理。市下派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每日汇总民情书记到岗和工作情况,并将最终结果纳入各单位工作考核内容。

(供稿单位:济宁市直机关工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