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亮身份 当先锋 树形象

威海市直机关工委
2022年03月31日08:32
文字缩放:

面对疫情反弹,威海市直机关工委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发挥示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党员先锋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亮身份、抗“疫”一线党旗红。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发出《致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立即行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各党组织纷纷响应、快速应战,卫健、公安、商务、交通等战线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从严从实从快开展数据排查、医疗保障、物资保供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二是当先锋、奋战“疫”线勇担当。发挥“双联共建”“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村)党组织共同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对接社区,帮助订购防护服、防护口罩等物资,划拨党费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接市社会信用中心,明确将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的志愿服务,给予“海贝分”双倍记分,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市直机关97家党组织、2.1万多名党员干部志愿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值守摸排、防疫宣传等工作,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不惧艰难、奋勇前行的责任担当。

三是树形象、弘扬战“疫”正能量。第一时间开设“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专栏,总结编发经验信息20余期,并通过“齐鲁壹点”“大众网威海”“Hi威海”等各级媒体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报道,累计阅读量超过500万人次。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支持创作《爱在威海 同心抗疫》《咱都好好的》主题MV作品,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