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尽锐出战 守土尽责 同心抗疫 勇当先锋

沈阳市医保局党组
2022年03月31日08:35
文字缩放: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沈阳市医保局党组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疫情防控,抽调60余名党员干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现场闪闪发光。

第一时间聚焦主责主业,专注“医保精度”。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医保局相关工作部署,按照更快、更严、更硬、更强、更细、更实的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科学精准、果断处置,结合全市疫情形势变化,迅速制定五方面12项医疗保障政策措施,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第一时间组建临时党支部,展现“医保速度”。按照“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和党组织”的要求,局党组连夜部署防控工作,抽调局机关15名党员组成局机关疫情防控先锋队,各分局党员干部就近投身各区防疫工作。先后成立1个局疫情防控先锋队临时党支部和7个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临时党支部,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体现“医保力度”。 按照属地安排,连日来,局疫情防控先锋队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随时待命,每天轮换倒班近10小时,协助进行居民扫码、维持秩序、采集录入信息等工作。先锋队全体党员干部毫无怨言、倾尽全力、履职尽责,每天协助核酸检测4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医保干部的先锋形象,书写了初心使命的党员篇章。

第一时间下沉社区防控现场,坚定“医保态度”。在各区防疫点,处处可以见到医保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在东陵街道,佟硕同志主动请缨,身着防护服持续奋战,偶遇丈夫带着年幼的女儿做核酸检测却顾不上说一句话。这幕感人的画面只是全市医保系统众志成城、同向而行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医保党员干部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最美“医保力量”。

第一时间保障医保经办服务便民渠道畅通,感受“医保温度”。医保中心电话客服全体服务人员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24小时在线坚守,为疫情防控架起爱的“桥梁”。“你好,我们小区封闭了,我开药怎么办哪?” “我一直在外地工作,在医院怎么挂不上号啊?”… …医保专线大厅内,接线员们专注倾听、用心询问市民诉求,认真解答疫情期间医保相关问题,用耐心温暖的声音舒缓人民群众的焦虑情绪。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市医保中心医疗生育审核部程实同志在疫情期间默默坚守、夜以继日为150余名危重病人办理紧急转院,审核各类申报材料179人次。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